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干涉雷达(InSAR)大尺度森林参数提取及变化、干扰监测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3日(周四)9:30-10: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

主 讲 人:雷洋,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23日(周四)9:30-10:3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
主 讲 人 雷洋,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主讲人:雷洋,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时间::2023年3月23日(周四)9:30-10:3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990-360-740)

讲座简介:

气候变化以及生态环境的恶化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现代成像雷达卫星已成为测量陆地生态环境及其变化的重要手段,例如碳循环中的森林植被。本次报告侧重模型和算法方面,分以下两个研究领域对新体制(干涉)雷达卫星在森林遥感中的应用做入门级介绍:干涉雷达卫星大规模测量森林高度、干涉雷达卫星定量监测森林变化与干扰。报告中还将探讨雷达卫星与激光雷达卫星的深度融合为生成大尺度、全覆盖树高、生物量产品服务。报告中涉及的技术方法对国内外干涉雷达与激光雷达卫星(如我国的陆探1号和陆地碳卫星,以及美国的NISAR和GEDI)的森林植被应用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方向。

主讲人简介:

雷洋,国家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项目研究员。2016年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微波遥感实验室获得电气与计算机博士学位,2016-2018于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JPL)入选荣誉博士后项目,2019-2021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质与行星科学部担任副研究科学家。专注于电磁散射机理模型、雷达信号处理、遥感参数反演算法,在微波雷达环境遥感领域,特别是新体制(干涉、极化、层析)合成孔径雷达遥感森林、积雪、极地冰盖、行星次表面层等领域有多年的积累和深入研究。2022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首席科学家。曾主持、参加NASA多个项目并涉及NISAR和Europa Clipper等重大卫星任务,入选NASA NESSF Fellow和NPP Fellow,并被NASA颁发NISAR卫星任务Team Award,担任日本宇航局(JAXA)和德国宇航局(DLR)的数据项目PI,开发的软件被NASA等科研单位广泛使用。IEEE高级会员,担任国际遥感顶级期刊IEEE TGRS副主编。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03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