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热带太平洋和印度洋海气CO2通量对厄尔尼诺的响应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2日(周三)10:00-11:30

报告地点: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廖恩惠,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22日(周三)10:00-11:30 报告地点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廖恩惠,上海交通大学

 

时间: 2023年3月22日(周三)10:00-11:3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腾讯会议ID511-663-533

 

   


讲座简介:

全球海洋碳汇在厄尔尼诺影响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影响着对全球海洋碳汇的准确估计。报告将基于GFDL最新的海洋物理和生地化模式(MOM6-COBALT2),讨论厄尔尼诺对热带太平洋和印度洋海气CO2通量的影响机制,尤其是探讨不同类型厄尔尼诺造成的太平洋海气碳通量差异,以及对大气CO2浓度的影响;还将探讨厄尔尼诺如何通过遥相关影响印度洋海气碳通量,并造成了2015-2016印度洋海气碳通量极端异常。还将简要介绍GFDL最新海洋模式MOM6-COBALT2的模拟情况,以及在区域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廖恩惠,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项目支持。2017年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取得海洋学博士学位,之后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8月加入上海交大。近年来,一直利用全球海洋生地化数值模式(MOM6-COBALT2)模拟和研究全球海洋碳循环,重点关注热带太平洋和印度洋海气CO2通量的年际变化。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02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