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北京市防疫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9月15日下午,地学系参加了由首佳物业科研楼管理处服务团队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前,物业与楼内单位于9月4日组织开展了应急工作组专项工作会议。会上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完善了楼宇防疫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防疫演练的要求与流程,确保楼宇各院系相互协调配合做好演练工作。地学系党委书记、系主任罗勇教授,地学系防控疫情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演练以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层某位学生新冠状确诊为背景,在下达对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实行封控管理的指令后,所在楼层楼长指示立即启动防疫应急处置预案。在南楼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下,地学系及各小组成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对封控的应急体系启动、楼宇封锁、信息传达、人员信息流调、楼宇消杀、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了实战检验。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小组配合密切。演练结束后,楼内各单位对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文字: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学生在导学交往中的常见模式及应对”心理讲座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行秋季学期助教朋辈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