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9月15日,2022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张强教授获得该奖项。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基金会出资,于2018年设立,作为一项由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探索科学“无人区”。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十个领域,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根据《“科学探索奖”章程》的规定,“科学探索奖”评审委员会秉持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在“科学探索奖”监督委员会的见证下,对所有奖项申报人进行初筛、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产生本年度的50位获奖人。

张强教授简介

张强,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副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成分变化及气候环境影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科扎雷利奖等学术奖励,2018年以来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行秋季学期助教朋辈分享会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计算机系联队夺得甲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