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近日,2022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决赛在东操篮球场顺利落幕,地学系、计算机系组成的教职工联队以48:39的成绩战胜医学院,获得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甲组冠军,实现了我系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本届篮球赛全校共计33个分工会参加,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到场为决赛开球。

地学系、计算机系联队合影

杨斌副校长为比赛开球

决赛现场

决赛后大合影

经过抽签,地学系、计算机系联队在甲组D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经过与车辆和工业工程联队、信息国研中心队、航院队、经管学院队的对决,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出淘汰赛。在1/4决赛中战胜核研院,半决赛战胜夺冠热门土水学院队,挺进决赛。

与车辆和工业工程联队赛后合影 与信息国研中心队赛后合影

与航院队赛后合影 与经管学院队赛后合影

与核研院队赛后合影 与土水学院队赛后合影

教职工篮球赛活动是“无体育 不清华”体育精神的体现,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也促进了沟通交流,强化了集体建设。今年,我系与计算机系教职工首次合作,比赛期间队员们配合默契,巧妙进攻,强硬防守,团结齐心。年长队员在场下排兵布阵,年轻队员在场上奋勇拼搏,发挥出团队的最大潜力,用坚持和汗水诠释了体育竞技比赛的内涵和意义。

文字:付美娟、刘晓婷

编辑:王佳音

图片:计算机系、地学系

审核:卢麾 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张强教授获2022年“科学探索奖”

下一篇:地学系开展全体研究生新生校规校纪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