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8月30日,地学系面向全体2022级地学系研究生新生开展校规校纪专题教育讲座,系党委副书记卢麾副教授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学习。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向新生介绍校规校纪,帮助新生强化道德法制观念,系好在清华学习的“第一粒扣子”。

卢麾首从清华校训、校风等出发,强调了“为学先为人”的道理,指出作为一名清华人首先要遵纪守法、遵守诚实守信的基本原则。卢麾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着重介绍了学生纪律处分的处理原则、基本流程和相关规定,以及各种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规范个人行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遵循社会公序良俗,切勿以身试法。卢麾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国家安全、公私财产权益、个人人身权益等相关规定,以及相应的违纪行为处罚措施。卢麾强调,学术不端等纪律红线不能触碰。他鼓励同学要严于律己、踔厉奋发,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清华人。

地学系研工组组长俞乐副教授介绍了地学系学生工作体系及相关的管理规定,以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清华地学系大家庭。俞乐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应注重卫生健康,多参加体育运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此次讲座提高了地学系2022级新生对校规校纪的认识,同学们对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背后的精神蕴意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成为优秀清华人的路上,新生同学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计算机系联队夺得甲组冠军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