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6月3日至5日,清华大学地学系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上举行。夏令营共收到全国各地近200名优秀大学生的报名申请。经过严格选拔,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69名学生入选。

罗勇致辞

6月3日上午,地学系全体博士生导师和夏令营营员出席开营仪式。清华大学地学系党委书记、系主任罗勇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罗勇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地学系和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罗勇表示,清华地学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为新中国建设,特别是为中国现代地学学科的发轫培养了一大批著名学者和专业精英。罗勇指出,在21世纪,全球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清华大学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学校,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全球培养人才做出贡献。大学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应当把培养领导世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年轻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这不仅是大学独特的力量,也是大学肩负的特殊责任,是清华大学的使命与担当。随后,罗勇回顾了地球系统科学在清华的发展历程,介绍清华大学地学系的教师队伍构成、在读学生情况和重要科研成果,并对地学系的资源设施、学习生活文化氛围以及奖学金资助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清华大学地学系副主任林岩銮教授在开营仪式上介绍了夏令营日程及推免生政策。在分组交流环节,地学系教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学生关心的问题。在个人展示环节,营员们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和科研成果,表达了对清华地学的浓厚兴趣。

夏令营活动不仅增进了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清华大学地学系的了解,同时作为地学系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遴选方式之一,为各课题组提供了充分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和水平的平台。

此次夏令营不同于以往,评委、会务人员以及营员全部都在线上参会,对于夏令营的筹备和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云”夏令营顺利举办,使营员在线上参会也感到夏令营的浓厚氛围,地学系夏令营筹备工作组多次召开碰头会,就会议期间的分工协作进行仔细讨论和细致部署,并开展多次演练,保证了夏令营圆满顺利完成,给参营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部分教师与营员在线合影

文字:王佳音 彭小娟

审核:罗勇 张强

上一篇:地学系开展全体研究生新生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