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4月10日,地学系俞乐副教授应邀在欧盟Erasmus+项目SUFOGIS (GIS and Remote Sensing for Sustainable Forestry and Ecology)春季学校培训上在线讲授主题为“Global Land Cover/Use Mapping”的课程。俞乐向参会学员讲授了全球土地覆盖/土地利用制图相关知识,回顾了全球土地覆盖/利用制图历史沿革、方法和产品,介绍了作物与林业制图等领域的研究案例与成果。

俞乐线上授课视频截图

Erasmus+是欧盟委员会在高等教育领域设立的大型合作项目,旨在推动欧盟成员国高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学术科研交流和人才培训。其中,SUFOGIS项目主旨是促进地理信息系统(GIS)和遥感(RS)技术在可持续林业及生态领域的应用。该项目通过共享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方式,推动欧洲国家和中国在GIS和RS技术领域的交流,促进研究机构与相关领域公司在知识产权转化中的合作,提高相关国家在GIS和RS技术支撑林业生态领域研究的水平,提升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

此次SUFOGIS春季学校培训于2022年4月8日至23日通过线上开展,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主题涵盖植被遥感、生态遥感、土地遥感等领域,同时还邀请了来自业内的企业专家为学员进行软件操作的培训和企业案例介绍。培训对促进学科教育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国际交流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俞乐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东非地区二氧化碳排放格局和演进趋势”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基于地表能量分配机制的干旱度划分简单框架”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