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3月17日中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927举办本学期第二期午餐沙龙学术分享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地学系关大博教授研究组博士生程丹阳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基于福祉指数的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索”的学术交流。

程丹阳主要介绍了研究组近期开展的有关中国城市可持续性评估研究。该研究首次开拓了福祉指数在城市层面的应用,提出一套适用于中国国情的城市级可持续发展量化指标与评价体系,建立中国城市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数据库。研究组进一步基于数据核算结果,揭示了中国城市福祉指数分布格局,分析了城市资本结构异质性,预测城市未来发展路径,为不同类型的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提供合适的路径及政策指引。

 

程丹阳作报告

午餐会现场

分享结束后,地学系阳坤教授、徐芳华副教授以及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福祉指标体系本土化技术细化尺度、情景分析中典型城市的选择逻辑、福祉指数与房地产行业发展之间的关联、无形资本核算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还提出子资本协同耦合关系、未来价值波动对资本核算的影响、探索区分城市类别的差异化核算方法等建议。

 

文字/图片:付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温情三月,与爱同行—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