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聚集院系发展正能量,清华大学地学系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温情三月,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分为“午餐交流”和“印染体验”两部分。

在3月8日的午餐交流活动中,通过“成语猜谜”和“抓手指”等暖场游戏,活动气氛瞬间达到高潮。随后,大家围绕生活家居、家庭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活动增强了女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午餐交流活动合影

3月10日,地学系分工会带领女教职工走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织绣和印染工艺实验室,让大家现场体验学习印染艺术设计。在实验室王晶晶老师的讲授下,大家进行丝巾艺术创作,整个印染过程因未知和神秘带来了无限的惊喜。此次活动激发了参与者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使大家感受自然之美和朴素之美,鼓励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展现女性美丽自信、优雅从容的气质。

印染活动体验

文字/图片:刘晓婷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基于福祉指数的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索”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生物能源作物种植引起的全球陆地生物物理降温效应”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