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33日中午,清华大学地学系举行新学期第一期午餐沙龙学术分享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地学系李伟副教授研究组博士生王景萌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生物能源作物种植引起的全球陆地生物物理降温效应”的学术交流。

王景萌介绍了近期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生物能源作物碳捕获与封存的原理、大规模种植生物能源作物导致的全球陆地生物物理效应、不同生物物理过程的贡献以及不同种植情景的影响等内容。

王景萌作报告

午餐会现场

 

分享结束后,地学系杨军教授、阳坤教授、罗勇教授分别就木本生物能源作物的收获周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北半球高纬度地区的生物物理效应、中国生物能源作物的潜在种植区分布生物能源作物种植导致的生态风险等提出问题并对报告内容给出建议。与会博士后老师就未来生物能源作物种植情景进行了讨论。

 

 

供稿:付美娟 王景萌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温情三月,与爱同行—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领导班子成员新春慰问寒假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