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4月18日上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Krasimira Tsaneva-Atanasova一行6人访问清华大学地学系。地学系副主任张强教授会见了来宾,系主任助理林岩銮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张强代表地学系对Krasimira Tsaneva-Atanasova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清华地学系的历史、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情况。张强说,地学系和埃克塞特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清华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协议已于2017年签署,此后每年都有学生前往埃克塞特进行联合培养,其中一名同学将于5月参加在清华举办的首次联合答辩,顺利毕业后将获得两校颁发的联合博士学位。

张强(左二)会见埃克塞特代表团

Krasimira Tsaneva-Atanasova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到访清华大学地学系。她表示,埃克塞特大学和地学系在地学学科领域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她本人非常重视和地学系的合作。随后Gavin Shaddick教授简要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工程系、数学系、物理科学学院以及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的情况,特别是埃克塞特大学在环境智能(Environmental Intelligence)研究方面的突出优势。

Krasimira Tsaneva-Atanasova(右二)

双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现场合影

会后,埃克塞特大学和英国气象局联合讲席教授、信息学实验室主任Alberto Arribas做了题目为“A new paradigm for Environmental Sciences”的紫荆论坛学术报告。

Alberto Arribas做紫荆论坛

供稿:徐孟 摄影:徐孟

上一篇:地学系举办《自然》子刊《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宣讲会

下一篇:英国Sussex大学师生访问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