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9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在主楼接待厅举办了国际知名科技期刊《自然》子刊《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Nature Reviews Earth&Environment)宣讲会,近100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宫鹏致辞

会议由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地学系主任宫鹏教授主持。宫鹏对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韩国及蒙古国销售副总裁崔晓莹女士,《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总编辑格雷厄姆·辛普金斯(Graham Simpkins)先生,《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副主编江旭佳女士表示热烈欢迎。宫鹏表示,非常荣幸清华大学能作为《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在中国宣讲的第一站,希望能不断加强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崔晓莹致辞

宣讲会上,崔晓莹介绍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发展历程、办刊理念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表示愿意与清华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发展。

江旭佳和格雷厄姆·辛普金斯先后作报告

江旭佳和格雷厄姆·辛普金斯结合自己在《自然》子刊《自然地球科学》 和《自然气候变化》工作的经验,讲述了《自然》子刊编辑的选稿标准,同行评审的审稿过程,以及如何为科研成果选择最合适的《自然》期刊。

最后,格雷厄姆·辛普金斯介绍了《自然》系列的最新期刊《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这是一本仅在线出版的期刊,将发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的高质量综述文章,包括气候与环境变化、地质学和可持续发展,该期刊将于2020年上线。

宣讲会现场

上一篇:韩国首尔大学康仁植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

下一篇: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