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10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举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荣誉退休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印度洋中心主任In-Sik Kang(康仁植)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地学系主任宫鹏为康仁植教授颁发聘书。地学系林岩銮教授参加授予仪式。

图为地学系主任宫鹏为康仁植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宫鹏介绍了康仁植教授的工作经历和主要成就,康仁植教授是气候研究和气候模式发展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联合科学委员会成员。他于2015年获韩国气象学会Unje科学奖,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引用近万次。

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的授予是为了表彰和鼓励世界一流学者及知名专家对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宫鹏感谢康仁植教授长期以来对地学系的支持,表示康仁植教授的到来将推动地学系的国际交流合作,对清华地学学科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十分有益。

康仁植教授对荣获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表示感谢。聘任仪式结束后,康教授发表了题为“A Gray Zone GCM”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在大气环流模式方面的深入思考和最新研究。

图为康仁植教授作报告

上一篇:宫鹏教授和蔡闻佳副教授受邀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

下一篇:地学系举办《自然》子刊《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