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19年12月18-19日,第三届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宫鹏教授和蔡闻佳副教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此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80多家机构、关注气候变化与健康问题的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对气候变化的健康风险及其应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健康协同效应、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宫鹏教授受邀做主旨报告

18日,宫鹏教授受邀做了题为“Some thoughts on the compilation of the progress report on climate change and health in China”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介绍了《柳叶刀倒计时2030》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健康影响的动态监测,分析了近几年来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展和不足,指出2018年尽管可再生能源不断发展,城市气候变化风险评估和适应规划也逐步展开,气候变化对儿童以及老年等脆弱人群的健康影响仍在增大。宫鹏教授最后提出要追踪中国的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为健康部门与其他部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合作的基础,并以城市为起点开始监测中国在气候变化与健康方面的进展。

蔡闻佳副教授作报告

此次大会上,地学系蔡闻佳副教授也受邀做了关于高温对劳动生产率影响的相关报告。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主任宫鹏应邀参加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下一篇:韩国首尔大学康仁植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