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3月2日中午,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818举办午餐沙龙学术分享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地学系林光辉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林光辉教授研究组的研究重点与跨学科合作机遇”的学术交流。毛里求斯驻华大使Alain Wong Yen Cheong王纯万阁下受邀出席了此次午餐沙龙。

林光辉介绍了研究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滨海生态系统及多样性维持机制、潮间带碳循环关键过程及其对全球变化响应机制、红树植物水分利用策略及循环过程、蓝碳形成机制及评估方法学、生态学过程稳定同位素分馏机制等五个科学问题。林光辉分享了利用地学系学科交叉的优势,与地学系徐芳华副教授、李伟副教授等课题组合作开展的科研项目,介绍了研究组有关蓝碳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研究组的这一成果可为双碳背景下制定红树林修复政策和修复工程设计,以及红树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午餐会现场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红树林固碳储碳原理、红树林是否有阻挡台风的作用以及对于蓝碳交易的看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供稿:叶圣彬 付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助教朋辈分享会

下一篇:毛里求斯驻华大使Alain Wong Yen Cheong王纯万阁下到访地球系统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