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5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在线上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传达上级党委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地学系党委副书记卢麾副教授主持会议,副系主任林岩銮教授、研工组组长俞乐副教授、综合办副主任陈亚微、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德育助理和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俞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介绍了学校和院系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表示,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非常重视,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希望同学们理解并积极配合。他强调,研工组及各党团班要重视同学们的生活与心理情况,对于提出的问题或面临的困难要及时响应。就医、求职、签证办理等特殊情况要做到一事一议,以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党支部书记和德育助理汇报了各支部、班级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介绍了已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效果。另外,对于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具体需求也作了详细汇报。参会研究生就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线上答辩、出国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林岩銮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他表示,系里将积极协调解决材料审批与线上答辩的问题,采取文件线上审批、线下协调安排答辩会议室等措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卢麾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地学系师生一定要明确政治立场、政治站位,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肃政治纪律,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和规定,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的防疫政策。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地学学科的专业特点,深入开展“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主题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赵剑桥 陈亚微

图片:赵剑桥

编辑:王佳音

审核:俞乐 卢麾 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参与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防疫应急封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