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11月1日,清华大学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召开2021年度宣传工作会。

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刘蓓、李婧、苑洁,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罗勇、党总支宣传委员黄小猛及各党支部宣传委员,研工组组长卢麾,业务办公室主任李娟,各课题组及机构的信息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李婧结合案例,介绍了清华大学的舆情工作以及应对舆情的策略。地学系宣传专员王佳音围绕平台建设、内容生产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从舆情工作的开展、如何建立健全的宣传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罗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宣传工作会收获颇丰。罗勇指出,宣传工作是把“双刃剑”,运用恰当,可以提高学术声誉,但同时也应进一步提升细节,避免产生负面舆情。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突发的舆情时,相关的老师和学生应保持从容,自信应对。罗勇建议,地学系应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建立舆情应对机制,做好预案工作。今后应加强对清华地学史、优秀校友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多角度挖掘宣传素材,全方位提升地学系的学术声誉。

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供稿:王佳音

审核:李娟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国际服务贸易中隐含的碳排放及其驱动因素分析”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召开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