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月10日上午,地球系统科学系(以下简称“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彭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地学系党委书记、系主任罗勇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勇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前系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对照发言中,罗勇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罗勇表示,系领导班子将通过推动落实 “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站位,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地学学科任务中进一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20项整改举措,促进地学系工作突破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罗勇、张强、林岩銮、卢麾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的批评和建议。

在总结点评环节,彭刚对地学系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对照检查中的不足之处。彭刚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精心充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坦诚,整改措施有助于促进班子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希望地学系领导班子抓住发展机遇,动真碰硬,在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建成世界一流乃至世界一流前列的地学学科方面,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的定位,打造具有清华特色、地学特点的学术共同体生态文化,为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紧迫问题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陈亚微

编辑:王佳音

审核:罗勇、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人类源碳排放近实时核算方法研究与评估”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