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1110日,“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地学系王勇副教授荣获2021年度“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并在颁奖典礼上作学术报告。

王勇作学术报告

颁奖现场(右二为王勇副教授)

 

“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的设立旨在缅怀谢义炳院士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全国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作出贡献的青年突出人才。该奖是我国气象学界面向青年科学家的重要奖项。

2021年,在全国各高校、科研和业务单位的推荐下,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共评出6位优秀的青年获奖者。王勇副教授因揭示了小雨主导气溶胶长期湿清除过程,研发了新的混合云冰晶异质核化、随机对流过程、次网格陆气通量交换过程等参数化方案,改进了全球气候模式云和降水模拟,解决了模式模拟中小雨太多大雨不足问题,以及中国夏季降水模拟偏差问题而获得该奖项。

 

编辑:王佳音

图片:周墨

审核:黄小猛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全球系统研究所联合举办碳中和主题研讨会

下一篇:《中国版柳叶刀倒计时人群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2021)》在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