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9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以下简称“地学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召开。地学系2022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何雪冰,地学系副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地学系综合办公室陈亚微、业务办公室彭小娟出席会议。

武海平发言

武海平简要介绍了就业动员会的举办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就业动员会旨在帮助大家明确就业方向,希望毕业生对就业保持乐观心态。他说毕业生应结合国家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明确个人目标,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业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建议毕业生要合理规划毕业季时间,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找到自己满意的就业岗位。

何雪冰作介绍

何雪冰以决策为主题,从决策的概念、决策风格以及如何做决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的目的性职业价值观和清华学生职业价值观的关系。她在介绍中还分享了清华优秀校友在面临职业选择时,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生动事迹,鼓励地学系毕业生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

陈亚微作介绍

陈亚微就当前学校总体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地学系历年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受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她在介绍中提到了学校发布就业信息的途径及相关的就业辅助项目,并提醒大家及早做好职业规划,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同时,应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理性选择就业机会,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她详细讲解了就业手续办理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有序顺利地就业。

彭小娟作介绍

彭小娟就清华大学博士生毕业要求、毕业流程等做了详细讲解。她提醒毕业年级同学密切关注自己的修业情况,提早准备以达成修业要求。她希望同学能够规划好时间,认真核对培养计划完成情况,争取早日毕业。

就业动员会现场

本次就业动员会旨在帮助毕业生明确毕业就业的基本流程和相关要求,帮助地学系毕业生树立正确应对毕业季的积极心态,督促毕业生在疫情冲击等复杂背景下尽早准备以顺利毕业。今后,地学系研团实践就业部还将组织更多专题职业辅导活动,为毕业同学就业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供稿:熊巍

供图:魏洪

编辑:熊巍

审核:陈亚微 霍婧雯

 

上一篇: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火灾对森林边缘森林退化的影响”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