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0月6日上午,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成员李希浩出席,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主持。

图1 集中学习现场

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武海平作重点发言。武海平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自学情况,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武海平表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清华地学学科的发展始终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是地学系的根本任务。他还表示,地学系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强化高水平、高层次地学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落实各项人才工作举措,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系党总支委员、研工组组长卢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地学系研究生思政工作成效,围绕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重点发言。卢麾表示,教师言传身教的作用对于研究生培养,引导学生形成学术品味十分重要,因此师德师风建设应是教育工作者常抓不懈的工作。同时,要做好理论学习全覆盖,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党支部组织生活有机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共同营造良好教育教学氛围。

金兼斌在总结点评中表示,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内容充实,交流发言务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于地学系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深入思考和深切体会。同时他表示,总结世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成功经验,对于学科建设有共通的启发作用,地学系理论中心组通过建设性的学习交流,对思想产生启发,对工作形成促进,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大先生杨振宁》纪录片。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系党总支委员、副系主任张强,系党总支委员黄小猛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和交流发言。

 

图2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陈亚微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中国梯田制图”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