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323日,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举办了常用办公软件学习沙龙。清华大学图书馆信息参考部副主任管翠中博士和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李津老师分别为大家作主题为“PPT的设计制作与美化技巧”和“Excel的实用技巧与高级应用”的讲座,地学系共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沙龙。

首先,管翠中从如何整洁、美观、合理地展示信息讲起,详细介绍了制作PPT时运用的色彩搭配、四步法构图、图标图形使用、数据展示等技巧。同时,她以经典PPT为例,结合美化大师、SmartArt等软件的运用,深入解析了专业美观PPT的制作过程。

接着,李津为大家分享了数据表格处理软件Excel的实用技巧和高级应用。她介绍了Excel如何通过简单操作解决复杂问题,可借助公式/函数、图表、数据有效性、数据透视表等功能,有序高效地处理和统计数据。此外,她还分享了Excel的常用快捷方式和实用小技巧,使大家在工作中能够事半功倍地处理多种形式的数据表。

通过本此学习沙龙活动,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将在今后的工作更多地实践并运用PPT和Excel的实用技巧,同时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


                            

学习沙龙现场


供稿: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 “高分辨率海洋-海冰模式网格和相关的海冰动力学模拟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