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聘 > 正文

为加强中国全球变化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徐冠华、郭华东、葛全胜和宫鹏等人依托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地球系统科学系,发起设立了“全球变化青年人才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基金设立“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奖项,用于奖励从事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中国优秀青年学生。现将提名2021年度“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候选人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性质

“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旨在奖励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开展面向全球变化及应对的系统、定量、多学科交叉研究,具有全球视野、开放合作精神,并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二、奖励对象及奖励金额

“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具有中国国籍、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正式注册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每年奖励人数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5万元。

三、获奖人责任

坚守学术道德,秉持科学精神,恪守科研诚信。作为科学传播大使,出席必要的公益活动和科普活动。

四、提名方式

“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候选人由三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联合提名产生。每位提名人每年最多只能提名候选人一人。提名人应对全部提名材料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

提名人需要主动披露与被提名人的利益关系情况。利益关系包括但不限于同一工作单位、师生、亲属、项目或论文合作(项目结束、论文发表未超过5年)、商业合作等。

提名人把含有本人签名的“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候选人提名书”(见附件)扫描件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电子邮箱:

yuqibai@tsinghua.edu.cn(白玉琪)

xumengthu@tsinghua.edu.cn(徐孟)

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联系电话:010-62788961

五、评审流程

评审流程包括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终审公布三个阶段。   

1.资格审查:由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对提名人和被提名人进行资格检查。

2.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以通讯或会议评审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专家初评。评审委员会组织“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听取通过专家初评的候选人答辩,建议获奖人选。

3.终审公布:基金管理委员会在终审后公布获奖人名单。

六、评审标准

候选人的全球视野、开放合作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其在全球变化领域已取得或有潜力取得研究成果的多学科交叉程度、定量化研究特征等五个维度。

七、提名和颁奖时间

1.提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颁奖时间:2021年12月上旬。

 


全球变化青年人才基金管理委员会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2021年 10 月 5 日


附件:2021年度“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候选人提名书


上一篇:清华大学蔡闻佳副教授课题组气候变化与健康领域博士后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杨军教授招聘城市生态系统方向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