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组 > 研究生会 > 正文

11月26日,清华大学校研会举办的“师门杯”羽毛球赛在气膜馆顺利举办。良好的体育氛围,一直是清华大学优秀的传统;浓厚的师生情谊,也是课题组、教研所等单位珍贵的传承。本次“师门杯”比赛增加了课题组的体育氛围,拉近了组内成员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同老师一起挥洒汗水,健康工作。

地学中心在这次比赛中的参与度非常高。一共有三支队伍报名参加,分别是卢麾老师课题组、白玉琪老师课题组和徐芳华老师课题组。比赛中各个组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和团队的协作意识,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组员之间,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还获得了参与比赛的乐趣。比赛分为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采取单局十一分制和淘汰赛制,竞争异常激烈。白老师亲自上场打了男双比赛,并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了大比分的胜利。虽然最后以10:12的比分惜败,但是白老师矫健的身姿和灵活的打法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老师更是将家人带过来一起观看比赛,激发了学生比赛的热情,增进了师生感情。徐老师组由于比赛当天老师和部分同学临时有事不能到场,在男女生各只有两名队员上场的情况下依然参加了比赛,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值得肯定与支持。各组也会将团结合作不服输的比赛精神延伸到工作当中,在未来的科研中努力取得优秀的成果。

研究生的生活不只有科研,体育锻炼也是重要组成部分。适当的运动既可以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体魄,还能放松身心,更有助于学习和科研。羽毛球是一项朝气蓬勃的运动,球场上自信的面孔,灵活的身影,团结拼搏的精神,都是科研与运动需要展现的风采。“无体育,不清华”是清华大学传承多年的精神,地学中心也一直重视学生的体育活动,这样浓郁的体育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激发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

(供稿:蔺亚婴)

上一篇:一二·九合唱比赛环境-地学联队荣获“团队风采奖”

下一篇:地学中心代表队参加校研究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