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组 > 研究生会 > 正文

12月4日晚,2016年度清华大学研究生“一二·九”革命歌曲合唱比赛在综合体育馆顺利举行。由地学中心、环境学院96名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环境-地学联队”,在比赛中演唱了红歌曲目《天路》。激昂澎湃而又不失浪漫柔情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地学、环境学子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荣获比赛的“团队风采奖”。

从10月10日的动员大会到12月4日最终比赛,地学系研会和环境学院研会总共组织了14次合唱排练和1次“一二·九”主题知识竞赛。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无论刮风下雨、雾霾严寒,依然坚持参加合唱排练,这体现了一种难能可贵的“一二·九”精神。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歌唱技巧的提升,更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难能可贵的坚持。

历史谱写着歌曲,忆往昔峥嵘岁月,当耳边响起那些尘封已久的歌声,一段段记忆便在脑海中弥漫开,四渡赤水、在太行山上、天路,不同年代,不同故事,同样值得纪念。“一二·九”革命歌曲演唱会是研究生阶段为数不多的集体文艺活动,期待地学新生们带着这份坚持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创造更多成绩。

(供稿:陈小雨)

上一篇:地学系首场新年晚会“系年·地一次”成功举办

下一篇:地学中心代表队参加2016年“师门杯”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