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组 > 研究生会 > 正文

2016年9月22日,本学期第一期Drink Hour在蒙民伟科技楼南楼S927如期举行。这次活动由地学中心研会学术部主办,邀请嘉宾为9月6日在《Nature Geoscience》上以第一共同作者身份发文的同丹师姐。

如往期一样,Drink Hour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零食饮品,大家边吃零食边向师姐讨教,同丹师姐也幽默风趣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心路历程。

师姐首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发表文章的大致内容和整体思路,随后分享自己从研一开始科研时经历过的各种困难,以及自己应对的方法。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向师姐讨教自己科研时遇到的问题、如何安排学习与生活,以及如何规划博士或硕士生涯等问题。

Drink Hour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学术榜样,特别是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范,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供稿:研会学术部)

上一篇:生活部举办周五放映室

下一篇:2016级地学中心-环境学院新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