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为深入贯彻清华大学全校消防安全工作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地学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19日,地学系办公室联合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活动内容包括楼宇逃生、灭火器材使用培训、烟雾逃生体验等。下午两点半,楼道内消防警报响起,师生们沿着楼梯快速撤离,在物业人员的指引下,迅速疏散到中庭苑空地处。疏散演练结束后,物业人员为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大家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灭火器实操体验现场

在烟雾逃生体验环节,虽然体验馆中能见度不足半米,但是在绿色安全指示灯的指引下,大家井然有序地走出烟雾逃生体验馆。在高度还原的模拟场景中,地学系师生完成了一次“绝地求生”。

烟雾逃生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地学系师生强化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供稿:付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 清华大学地学系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下一篇:清华大学卢麾课题组“长时序地表土壤水分数据集”成果获得2021年度十大最具价值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