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式上,

志愿者们这些背后的力量站到了舞台中央的画面让人难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致辞中对本届2022年冬奥会高度赞扬,

并用中文说道:“志愿者,谢谢你们!”

志愿者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的身影、热情洋溢的笑脸,

让这个冬天充满爱与光亮。

清华大学地学系共有来自3个年级的6名志愿者服务其中,

他们参与服务的项目涵盖了开幕式标兵、场馆赛事服务、文明引导和来华贵宾接待。

冬奥会期间,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参赛者和观众,

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

他们不计得失,默默付出,为这个举世瞩目的冬天奉献着自己的一丝温热。

将自己的志愿化成一道冬日的光,凝聚成温暖世界的力量,

让这样一届充满爱与希望的冬奥盛会浪漫绽放。

现在,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冬奥会的服务工作,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悟吧!

 

倪好 (博士三年级  标兵演员组 开幕式标兵)

2022北京冬奥会已闭幕,过去四个月的志愿经历就像是一场绚丽充实的梦,也将伟大的中国梦照进现实,其中戴月而归的排练经历赋予了我们独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过程中,国家体育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凝聚成为一个大家庭,我们共同奋斗、分享喜悦。还记得开幕式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在场所有人都摘帽肃立,齐唱国歌,那一刻感动和自豪交织于心。这也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希望能够继续与大家一起向未来,传递温暖、团结与友爱。

张语桐 (博士三年级  标兵演员组 开幕式标兵)

2022北京冬奥开幕式标兵顺利完成任务!

每天早出晚归的彩排,跑几十次的鸟巢,还经历了很多寒冷的雪夜,但所幸冬奥一切都值得。鸟巢战士,在开幕式的70余分钟站好了最后一班岗。124天的标兵训练,在开幕式上展现最热情、真诚的中国,带着赤诚与热爱,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的善意。在北京冬奥会中,中国代表团的冬奥会奖牌数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书写着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双奥青年”的我们,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仅仅做中国红的见证者,更要做参与者和践行者,为“一起向未来”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张语桐与小演员们在候场区合影留念

吴宇辉(博士一年级 场馆服务组 赛事服务)

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我近距离服务了在鸟巢举办的开闭幕式,切身感受了冬奥会所传递的更团结的精神,以及为实现碳中和所作出的努力。尽管过程中有很多辛酸苦辣,但无悔自己的选择。尤其在看到旁边看台上的国外的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人都在分享自己参加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愉快经历时,希望能将这种和平、团结的氛围传播到每个角落。曲终人未散,一起向未来!

吴宇辉(左四)与其他志愿者在开幕式场馆

周宇峰(博士一年级 场馆服务组 赛事服务)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一片“燃烧的雪花”,在鸟巢进行开闭幕式志愿服务。虽然我们戴着口罩,但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志愿者的热情。在前期培训和踏勘演练中,虽然有各种临时任务和状况出现,但我们都能够一同面对和迎接挑战,圆满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能够参与其中,见证祖国日益强大繁荣的景象,我深感自豪。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也必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一起向未来!

场馆服务分队,第一排左一为周宇峰

张胜龙(博士一年级 城市志愿者 文明引导)

“您好,欢迎来到五棵松体育馆”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注意安全”

“祝您观赛愉快”

“晚安”

……

当“冬奥志愿者”从进行时变成过去时,留下的除了失落,更多的是足以回味一生的心满意足和热泪盈眶。

非常开心遇到文明引导2组这个大家庭,大家一起欢笑,一起志愿服务,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一起庆祝生日…

感谢所有志愿者,一起完成了一次难忘的征程!

文明引导二组临时党支部,左二为张胜龙

李淼(博士二年级 对外联络组 贵宾助理)

真的很幸运成为北京冬奥一万八千雪花分之一,

因为我们共同见证过关于梦想、勇气、热情和相遇的故事。

作为清华对外联络分队的贵宾助理志愿者,

我们负责接待来华贵宾,

无论是前期行程制定还是观赛期间突发情况的应对,

我们都严谨认真、团结协作、全力以赴,

为外宾提供最专业和温暖的服务。

我会永远记得,在初春的北京,

我们曾共赴一场冰雪盛会,收获跨越国界的纯粹情谊。

李淼所在小组收到来自外宾的感谢信

 

 

供稿: 地学系冬奥志愿者

审核:卢麾 张强

编辑:施文 王佳音

上一篇:清华大学卢麾课题组“长时序地表土壤水分数据集”成果获得2021年度十大最具价值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奖项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举行“地球系统科学论坛:诺贝尔奖和气候变化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