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近日,清华大学地学系组织完成大气科学和生态学两个学科方向的2021~2022年度秋季学期博士生资格考试(以下简称“博资考”)。

此次博资考生态学和大气科学方向共计26名博士生报名参加。参加的学生准备“博士生资格考试综述报告”并汇报。考试委员会在听取博士生综述汇报的基础上进行提问,并重点考察了学生的学科理论基础、专业知识以及学科前沿等问题。

经过考试委员会指导,参会博士生综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明确了选题报告方向。参加此次博资考观摩学习的博士生也表示受益匪浅。

生态学方向博士生资格考试会场

大气科学方向博士生资格考试会场

地学系响应清华大学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的要求,于20201125日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博士生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未来,地学系将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各个环节的质量把控,并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

供稿:彭小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李娟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五人入选科睿唯安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下一篇: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徐孟同志党员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