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以下简称“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会议室召开了徐孟同志的党员发展大会。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同志受邀在线上出席并作总结发言。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5人参会,会议由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亚微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在会上,徐孟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向大会汇报了自己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在英国和美国留学期间,她就领悟到祖国的日益昌盛和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她希望能加入先进的党员队伍,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地学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孟同志在发展会上发言

徐孟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刘晓婷同志、李娟同志和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支委会依次向大会报告了对徐孟同志的培养、考察和审查情况,并指出了其优点和不足。支部党员高度评价了徐孟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的乐于助人、团结群众的精神品质和真诚善良的优秀品格,并充分肯定了其良好的业务能力。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徐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徐孟同志表示能够成为预备党员感到十分光荣,今后将继续向优秀的同志学习,提升政治修养,并将时刻不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罗勇同志代表系党总支向徐孟同志表达了祝贺,对其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徐孟同志以及支部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坚持廉政自律的道德操守等“五个坚持”融入到每位党员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到本职工作的各个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锐意进取,保持地学系成立十多年以来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高标准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地学学科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合唱《国际歌》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了庄严的《国际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新老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会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供稿:教职工第三党支部

图片:王佳音

审核:罗勇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组织2021~2022年度秋季学期博士生资格考试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行午餐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