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10月21日中午,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927举办午餐沙龙学术分享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地学系王焓副教授课题组博士后谭深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基于气孔适应行为的普适性蒸散发模型发展”的学术交流。

谭深博士主要介绍了地表蒸散估算对于资源管理和地球系统过程模拟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蒸散模型普遍存在的特征参数化结构对模型外推的限制。本研究基于植物气孔环境适应机制构建的普适性模型则能够避免特征参数的限制,提升模型应用效果和精度。

 

谭深作报告

午餐会现场

与会教师围绕本研究蒸散模型后续发展,以及产品不确定性量化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供稿:付美娟 谭深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圆明园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中国碳核算数据库工作组依托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发布全球《新兴经济体二氧化碳排放报告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