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4月16日,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王岩,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联系指导组成员李希浩出席。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主持。

会议现场


罗勇首先介绍了地学系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系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情况,并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主题作重点发言。罗勇回顾了老一辈清华气象工作者在延安革命根据地投身气象事业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甚至抛头颅洒热血形成的不可磨灭的“延安时代气象精神”。罗勇表示,学习党史、国史、事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结合校史、系史、专业史学党史,有助于立德树人,学深悟透笃行。

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武海平结合地理专业以《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为题,系党总支委员、副系主任张强围绕中国共产党与科学发展的紧密联系,系党总支委员、研工组组长卢麾围绕党史学习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引导研究生形成正确人生观,系党总支委员黄小猛围绕用唯物史观,用做学问的精神来学习党史,逐一作学习感悟分享和交流发言。

金兼斌在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时表示,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对学科发展历程的梳理,把学科和专业史的挖掘整理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在一起,非常接地气、有特色。他希望中心组通过进一步学习、整合和提炼,向全校师生做好清华地学的学科和专业史宣传。

王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资料详实,紧密结合专业,理论学习有深度、有成效。王岩还强调,高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还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国家需求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带领师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陈亚微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全球逐日无缝数据立方体与智慧遥感制图 iMap World 1.0”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