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重要学术活动 > 正文

主讲人陈大可 院士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时间20211129日(周一)13:3015: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486 2460 7683)

讲座简介:

海洋蕴藏着大量的未解之谜,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科学家的乐园,也是关系到海洋权益、安全保障、资源开发、防灾减灾等国家战略需求的前沿领域。讲座从海洋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介绍国际海洋研究的进展态势和我国海洋研究的发展愿景。我国正处于从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迈进的机遇期,只要顶层设计得当,科学与技术并重,完全有可能实现海洋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主讲人简介:

陈大可,物理海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主任、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海洋学基础研究,在近海、大洋和气候领域都有重要建树。目前主要研究热带海气相互作用、大洋环流基本理论,以及极地海洋与气候变异。同时任职于多个重要国际学术组织和学术期刊,致力于在国家层面和国际上推动海洋与极地研究计划。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2期:Health in Urban Development – Whose Health and Where?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0期:空气流动二重性——城市热岛和新冠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