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极地观测与探测:现状与展望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0日(周一)13:30─15: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程晓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年12月20日(周一)13:30─15: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程晓 教授

报告题目:极地观测与探测:现状与展望

主讲人:程晓 教授,中山大学

时间:2021年12月20日(周一)13:30—15: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486 2460 7683)

讲座简介:

南北两极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域,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观测与探测是认知、保护和利用极地的关键手段,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制与应用对于提升极地观测与探测能力至关重要。报告回顾我国极地观测与探测技术现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未来规划、展望和重点任务。

主讲人简介:

程晓,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极地研究中心主任。2017年“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极地遥感与气候变化研究,先后参加中国第16、22、24和32次南极科学考察,10余次进入北极地区开展考察,牵头完成南极冰盖最高点我国“昆仑站”的选址测绘工作、牵头推动我国“极鹰”系列极地遥感无人机快速发展和体系构建、成功推动我国首颗极地观测小卫星-冰路卫星(BNU-1)的研制与成功发射应用。现任“十四五”规划国家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总体组专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国家极地科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 附件【375期海报.jpg】已下载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6期:热带降雨季节循环的延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4期:气溶胶与云的遥感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