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从诺奖得主真锅淑郎的辐射对流平衡模式谈起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林岩銮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林岩銮 教授

讲座简介

真锅淑郎和理查德·韦瑟尔德(Richard Wetherald)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提出的“辐射对流平衡模式”(Radiative-Convective Equilibrium Model,RCE model)深刻影响了气候科学的发展和对气候变暖的科学认识。报告将围绕这个模型的起源、思想、物理基础和重要影响展开讨论,并探讨原创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展相关的研究。

主讲人简介:

林岩銮,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2008年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NOAA)地球流体动力实验室(GFDL)博士后。主要从事天气气候模式发展,极端降水机理和模拟以及台风等研究。开发多个云降水参数化方案,牵头完成清华大学联合地球系统模式的开发并参与CMIP6。发表SCI文章90余篇。目前担任期刊“JGR-Atmospheres”和“Journal of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编委,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特别奖、北京市师德先锋等。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               腾讯会议(ID:486 2460 7683)



  • 附件【海报.jpeg】已下载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67期:气候变化与公共卫生安全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65期: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