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社会-生态系统研究进展与展望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8日(周六)13:30-15: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傅伯杰 院士

报告时间 2021年9月18日(周六)13:30-15: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傅伯杰 院士

讲座简介

社会—生态系统是人类与环境相互作用形成的耦合系统。在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驱动下,社会系统与生态系统均处于不断加剧的动态变化中,理解二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本报告系统介绍社会-生态系统研究领域经典研究框架,梳理社会-生态系统研究前沿热点,探讨社会—生态系统领域亟待解决的主要科学问题,并结合相关案例简述如何具体开展社会—生态系统相关研究。

主讲人简介


傅伯杰,1989年获北京大学和英国Stirling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地理学会荣誉会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名誉部长。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与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 等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华环境优秀奖和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洪堡奖章,被评为CCTV2019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528 568 442)



主办: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清华大学全球变化研究院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65期: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探讨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62期、363期:Demystifying publishing in top-tier journals(顶刊发文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