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人类健康与环境的时空分析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8日(周一)13:30─15:05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六教6B401

主 讲 人:张立强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19年10月28日(周一)13:30─15:05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六教6B401
主 讲 人 张立强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讲座简介

全球环境变化是造成全球疾病负担的重要因素。此前研究表明,人类健康虽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但气温上升和空气污染极大的增加了疾病风险,还有可能影响人类整个生命过程中的健康状态。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近几年发表在Nature、Science、NEJM、Lancet、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有关人类健康与环境时空分析的论文,接下去,总结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我们在人类健康与环境(特别是空气污染、高温/低温)时空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讲人简介

张立强,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主要从事GIS时空分析、遥感图像/点云处理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先后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Sustainability、IJGIS、ISPRS J. Photogramm. Remote Sens.、IEEE TVCG/TMM/TGRS、ICCV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计算机视觉顶级国际会议上,被Nature、Science和PNA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他引,研发的模型与技术获得了重要的应用。先后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8,排名第一)、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6,排名第一)、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ASPRS)最佳学术论文奖(2015)、“人工智能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2014,个人奖励,当年唯一一项)。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26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