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城市地区高分辨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10:00─11: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于淼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9年12月12日(周四)10:00─11:3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于淼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副研究员

讲座简介

北京城市对区域气候影响的观测特征分析;发展城市地区高分辨数值预报系统,包括城市基础资料数据集的建立;城市高分辨率陆面资料同化系统的建立;多层城市冠层模式发展;高分辨城市地区边界层参数化方案发展。基于改进后的城市冠层模式,开展城市对区域气候影响及对极端天气影响的机理研究。

主讲人简介

于淼,女,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副研究员。她于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城市边界层的观测和模拟研究;2016年赴纽约城市大学访问,开展区域模式中多层城市冠层模式的发展和改进工作;2017年起任北京市城市气象研究院城市边界层研究室副研究员,是北京市气象局高分辨数值模拟团队的骨干成员。于淼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作为骨干参加国际科技合作专项1项、北京市重点科技项目1项、及省部级项目6项,在JGR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北京地区城市影响降水的机理研究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并在2015年10月北京日报科技版头条有专题报道。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29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