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云物理及其与气溶胶相互作用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5日(周三)下午14:20─16: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

主 讲 人:赵传峰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19年12月25日(周三)下午14:20─16:3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
主 讲 人 赵传峰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讲座简介

云的表征是天气气候变化研究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因子。要改进天气和气候预报与预估,准确的云特征及其与气溶胶相互作用机理的认知至关重要。报告人聚焦云物理及其与气溶胶相互作用,开展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本报告从云的遥感观测及其不确定性出发,探讨云对气溶胶的敏感性,揭示云-气溶胶相互作用规律,最后分析云-气溶胶相互作用的降水和辐射效应。

主讲人简介

赵传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学士、硕士,美国犹他大学博士。他的研究方向为云物理和气溶胶,尤其是云降水-气溶胶-辐射相互作用,在Natur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0多篇,SCI总引用1300多次。他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并已主持完成科技部863课题、973专题等;担任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NASA等机构项目函评或会评专家;是GRL、ACP等30多个学术期刊审稿人;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赵传峰教授现为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气象协会大气物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学会环境地学分会委员。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1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