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云上紫荆论坛

报告时间:2020年4月2日(周四)11:00─12:00

报告地点:关注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官方微博

主 讲 人:蔡闻佳 副教授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白玉琪 副教授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 2020年4月2日(周四)11:00─12:00 报告地点 关注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官方微博
主 讲 人 蔡闻佳 副教授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白玉琪 副教授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讲座简介

PART I主讲内容: 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经济考量健康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基。算经济账能否给健康中国的建设提供一些帮助?生活中有哪些与健康相关的算经济账的例子?从发达国家我们可以学习什么经验? 未来可以从哪些方面计算健康的经济账? 本讲座将与大家探讨这些问题。PART II主讲内容: 疫情期间的数字化生存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正在全球传播。疫情所到之处,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无不受到强烈冲击。讲座从个人、社区、城市、国家和全球五个不同的角度,总结了”数字化生存“的现状和暴露出的问题,也为未来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出了建议。

主讲人简介

蔡闻佳,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环境-经济系统建模与分析,以及碳减排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模拟,在《柳叶刀 星球健康》、《柳叶刀》、《环境科学与技术》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2018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曾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为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制定气候政策提供政策建议。白玉琪,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副教授,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他的研究兴趣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先后在网络环境下的空间信息搜索、大型地球遥感数据共享集成系统、海量地学数据的分布式协同计算模型方面做出了创新性研究。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4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