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世界地球日---人类发展与新发传染病

报告时间:2020年4月22日(周三)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13 876 222)

主 讲 人:王宇 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 2020年4月22日(周三)15:00─17: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713 876 222)
主 讲 人 王宇 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

讲座简介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传播,所到之处造成民众重大生命健康损失,社会活动停顿、经济严重受挫。为什么在经济社会和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人们对一种新的致死性病毒传播流行束手无策?本讲座通过对新冠病毒重要特性的剖析,探讨如何客观认识“当代大瘟疫”出现的社会含义和必然因素,并从人类生存发展的资源需求,追溯疫情发生的条件,讨论应对防范之策。

主讲人简介

王宇,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特聘教授,曾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领域包括病原微生物学、疾病监测与防控;基于医疗卫生大数据、精准医疗的全民健康管理;环境对健康影响的评价、健康城市发展及解决方案等。王宇教授先后参加和主持多项国家科技攻关、“863”、“973”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领导了人感染禽流感、流感大流行等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学术兼职有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消灭脊髓灰质炎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6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