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及其对水循环的影响

报告时间:2020年4月28日(周二)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99776656)

主 讲 人:阳坤 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 2020年4月28日(周二)15:00─17: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499776656)
主 讲 人 阳坤 教授 清华大学

讲座简介

青藏高原作为“亚洲水塔”,约占中国面积的四分之一,气候形态多样。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近四十年来青藏高原整体变暖变湿变绿。那么,与之最密切的水循环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本讲座将与大家探讨这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

阳坤,清华大学地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兼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水利系学士和硕士学位,东京大学土木系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陆面过程、卫星数据同化以及青藏高原水文与气候研究。发表论文近200篇,被SCI引用6000余次。现任GEWEX/GLASS委员会成员,JMR和JMS期刊编委。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7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