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面向新时期地理学特征研究的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设计思考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0日(周一)9:30~10: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楼南楼818

主 讲 人:陈旻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0年11月30日(周一)9:30~10:3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楼南楼818
主 讲 人 陈旻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讲座简介

区域性、综合性、复杂性是地理学的基本特征,其核心内涵的挖掘是新时代地理学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及增长点。本报告聚焦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设计,分析了现有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对新时代地理学特征研究支撑能力的不足,构建了集模拟资源服务化标准、地理模型网络化共享环境、协作式模型构建环境和分布式集成模拟运行环境于一体的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OpenGMS),详细阐述了该系统的架构设计、模块构成与功能案例,旨在为地理学研究提供新一代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

主讲人简介

陈旻,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授,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重点)、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物及“高校创新”人才等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地理建模与模拟研究,领衔开发了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平台(OpenGMS),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形成了中国研究团队的话语权。目前担任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iEMSs)副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地理信息建模委员会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协会教育与数字地球能力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席、亚洲地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工作组主席、地表动态建模系统联盟(CSDMS)开放式建模平台工作组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协会中委会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首位华人Fellow,CPGIS会刊Annals of GIS执行主编、iEMSs会刊Environmental Modeling & Software编辑。发表期刊论文120余篇。获奥地利科学院Tobler青年研究员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学之星、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高校创新人物奖等奖项,获省部级奖项3项。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49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