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0月13日上午,地学系党委召开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党代会代表、系党委书记、系主任罗勇,校党代会代表、系党委副书记卢麾做专题宣讲,13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会议由卢麾主持。

/private/var/folders/3j/6l_bh_n11pz8_vdj4wdphz0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15130536/output_1.jpgoutput_1

图 地学系传达学习校第十五党代会精神

罗勇首先围绕校党委书记邱勇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报了地学系“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罗勇表示,工作报告高度凝练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在“人才培养水平显著提升”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地学系要进一步锚定学校战略布局,借学校发展之大势,不断推动地球系统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卢麾分享了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经历和体会,并带领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卢麾表示,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地学系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精神,在学生思政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研讨思考,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支持并保障地球系统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罗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系师生、各党支部要对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入解读和领会,要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以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陈亚微

审核:卢麾 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行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开展办公区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