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230日,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暨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教授,副系主任林岩銮教授、副系主任张强教授,系分工会主席、研工组组长卢麾副教授主持。地学系教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部组织办公室主任徐特威参加会议并组织民主测评环节。

罗勇作汇报

罗勇首先代表系行政班子作年度工作汇报。过去一年,地学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国际合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向未来,罗勇表示,地学系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东亚迁徙鸟类与栖息地生态学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继续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随后,罗勇代表系党总支作汇报。地学系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地学学科”推动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组织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同时,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建设“鼓励原创、交叉合作、和而不同”的文化氛围,为提升学科影响力奠定良好基础。地学系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罗勇表示,系新一届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悟“标杆”“旗帜”的深刻含义,党政紧密配合,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地学系进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张强作汇报

张强就分管的教育教学工作,从推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完善研究生培养环节规章制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通过在线测评方式对党政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教师、部分教职员工依次作个人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展望。

罗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通过每位老师的年度工作汇报,能够看到地学系仍在保持快速成长的良好态势,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要继续坚持复建地学学科时的发展模式,向世界顶尖大学看齐。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继续发展地球系统模式,推动“实验地球”大科学装置培育项目落地,力争实现数值模拟和实证研究“两条腿”走路。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王佳音

图片:曹文鹏

审核:罗勇 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人类源碳排放近实时核算方法研究与评估”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