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0月15日上午,地学系党总支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室副主任郑鹏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主持。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地学系党总支于10月8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在工作会上,地学系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罗勇任组长并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系领导班子对照《清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并结合地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往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地学系《关于落实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逐项讨论查摆,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罗勇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罗勇深入剖析了地学系在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新现象、新问题,对标校党委巡视整改重点任务,查摆班子成员在履职履责等方面情况,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和整改举措。

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逐个按照要求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以坦诚的态度进行了相互批评建议。

最后,郑鹏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地学系党总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建议。郑鹏表示,地学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全面具体,班子成员从思想和担当方面剖析原因深刻务实,相互批评态度坦诚布公,提出意见和建议具有建设性,有益于地学系长远发展。郑鹏还强调,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与推动业务发展结合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落实落地。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上海气象局支队获清华大学必修社会实践金奖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中国梯田制图”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