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交流气候变化背景下生态水文过程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促进清华大学地学系的国际合作与交流,7月15日晚,清华大学地学系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在线召开气候动力学研讨会。地学系主任罗勇教授、林岩銮教授、卢麾副教授、Jonathon Wright副教授、徐世明副教授和黄文誉副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Mat Collins教授、Jennifer Catto博士、F Hugo Lambert副教授、James Screen副教授、Matthew Priestley博士和Jun Ying博士等出席会议。

地学系罗勇教授和埃克塞特大学Mat Collins教授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通过联合研讨会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两校师生的积极交流和探讨,稳步推进联合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

共有11位学者围绕各自开展的最新研究成果作报告。与会嘉宾围绕多尺度气候变化及气候动力学领域的前沿学科问题,如大气水汽输送对北极变暖的影响、热带太平洋气候变化、热带中尺度对流系统活动影响平流层水汽变化、降雨、气候模式评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罗勇表示,发展气候动力学研究要具备全球视野,针对前沿热点问题要充分沟通,通过信息资源的共享,取长补短,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可积极有效利用联合研讨会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和联合基金项目申请等方面的合作。

自今年4月30日以来,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协议的续签计划进行交流探讨,并决定续签该项目。今后,清华大学地学系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将继续探索合作的可能性,共同谋求更广泛的合作。

供稿:徐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