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12月28日,地学系2020年度年终总结暨发展研讨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召开。系党政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述职,全体教师作年终工作总结。地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和全系教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宫鹏和党总支书记罗勇主持。

   

系领导述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宫鹏、罗勇、武海平、张强。


宫鹏代表系行政班子作汇报。宫鹏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地学系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地学系成立的“流行病学传播预测与对策”科技抗疫突击队获得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另外,地学系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

宫鹏强调,未来一年,地学系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和学术生态建设。在学术科研方面,继续做好“具有中国特色的机器和地球系统模式”科研计划,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营造地学系良好的文化氛围,努力将地学系打造成为清华大学健康校园示范院系。

罗勇代表系党总支作汇报。罗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地学系党总支班子充分发挥地学特色,党建带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教职工党支部完成建制调整,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四个落实”,党总支全力配合校党委第十轮校内巡查工作。在系党支的领导下,地学系加强了宣传工作的制度和组织建设,推进网站改版升级。未来,地学系将继续努力开展党建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制度建设,积极应对和解决本单位的实际问题。罗勇强调,党政班子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等工作。

                           

教师述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黄小猛、王斌、付昊桓、卢麾、白玉琪、刘利。

                           

教师述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徐世明、Jonathon、林岩銮、蔡闻佳、杨军、徐芳华。

   

教师述职。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是彭怡然、俞乐、阳坤、王晗、王勇、李伟。


地学系副主任、总支副书记武海平,系副主任张强,分别就行政、人事、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工作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随后,全体教师依次作个人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展望。

                           

与会人员合影


宫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从汇报中可以看出教师间的合作正逐步加强。在AI技术发展成为主流趋势的背景下,观测、模式及应用发展联系得更为紧密,地球系统科学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凸显。因此,多元交叉的合作方式将成为一种新的研究形态,这也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自信心。未来,地学系应继续坚持做有质量有影响的研究工作,加强学术生态建设,深入思考教育教学工作,提高队伍建设与师资水平。地学系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落实好各项任务,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供稿:刘晓婷

审核:武海平

编辑:王佳音



上一篇:给地学系研究生同学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