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聘 > 正文

现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地学信息基础设施研究组拟招聘博士后2名,合作导师为白玉琪副教授。

(一)研究方向

依托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社会经济分中心、ISO/TC 211地理信息委员会、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2020-2022 Climate-OBS项目、Amazon AWS-GEO联合资助项目、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开放科学的国际地球观测系统互操作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科技部“全球变化与应对”重点专项“全球陆表气候数据集生成与分析”,聚焦地学信息基础设施研究,开展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

1)地学科学数据集的全网聚合搜索技术;

2)地学领域的知识表示和管理;

3)地学数据和信息标准研制。

(二)应聘条件

1)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岗位要求,能够保证全时从事研究;在职人员必须全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计算机科学、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等相关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即将在2021年年底前获得上述学科博士学位;

3)热爱科研工作,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有较好的论文发表记录或有较强的研究潜力;

4)中、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强;

5)在国际标准研制、遥感数据处理、地学信息服务、知识工程等方面研究经历者优先。

(三)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国家及清华大学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各项待遇包括工资:基本年薪约10.5万元、住房补贴1.2万元,低租金住房或外租住房补助金等:可租住博士后公寓及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条件,并可按工作绩效另发补贴。

2)全力支持申报清华大学博士后水木学者计划:35周岁以下,在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尚未回国工作(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的博士毕业生;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的博士毕业生。学校对水木学者计划入选者实行协议薪酬,获得海外博士学位的入选者年薪不低于30万元,获得国内博士学位的入选者年薪不低于25万元。享受社会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住房补贴等约12.3万元;可优先租住周转房或享受租房补贴4.2万元/年;补贴不计入协议薪酬。享受清华大学教师子女入园入学政策、医疗政策。按照博士后制度办理本人及家属的户籍迁移。(水木学者计划 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thu/index.htm)。

3)全力支持申报国家2021 年度博新计划:“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本次申报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须198911日(含)以后出生。2021220日起接受网上提交申请材料,320日申报截止。(中国博士后官网 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四)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1)个人详细简历材料(包括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创新点等);2)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博士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未毕业博士可暂不提供);31-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1SCI)PDF文件;4)博士后期间科研工作设想(1000字左右)。

(五)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电子信箱(yuqibai@tsinghua.edu.cn),标题为“博士后应聘-姓名”。

通过初选者将于收到应聘材料后一个月内通知面试,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恕不接待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41日。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下一篇:【招聘】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招聘宣传业务主管